close

Wood-03.jpg

10月份在義大利的時候,跟母親在越洋電話中討論印章底座的事,很容易一股腦栽進去的一對母女=_="。

因為一開始的時候做安妮的日記手工橡皮章系列時,還停留在無底座的版本,後來問過大家的意見,都覺得有底座扶手一點。我也上網看了很多案例,一般都是方方的,然後橡皮章直接黏上去,但是我覺得很沒細部(室內設計做久了...)看不到漂亮的做法。所以我靈感一來,想要用原木切片來搭配,做為印章底座。隱居在台南,又自己擁有一座木工廠的母親,便成為我投靠的對象。經過一番溝通,我跟她訂了1~2cm後的原木片,想說等我回到台灣就可以馬上投入試用看效果如何,心裡好開心啊!(很容易滿足的一個人)

但是不料,母親雖然隱居在台南,但是認識太多藝術家。藝術家的特質就是容易自我感覺良好(我承認自己也有一點),所以當母親向一位藝術家朋友提到我這個小任務時,這位朋友毫不猶豫地請我母親將任務交給她。而接下來的結果就是,她完全把它當作自己的東西在發揮,完全不顧我在尺寸上的要求>_<"。所以等我收到的時候,原木都是厚厚一大塊,我頓時有被潑了一桶涼水的感覺,但是母親跟友人都是出於好意幫我這忙,我自當不能埋怨,還要心存感激咧...只能安慰自己,這原木可都是真材實料的樟木啊!所以後來就把它們供在玻璃瓶裡,偶爾拿出來當道具用。小薇來工作室看過,覺得原木握在小朋友的手裡還真剛好,所以跟我訂了一組數字章,指定要用這批原木當底座。OK囉,做好再PQ上來給大家參考。

Wood-02.jpg

之後是跟橡皮擦先生購買橡皮時收到的,松木實木印章底座。我其實也不知道我要來做什麼,因為我做的印章都不是方方的,喜歡自己那種不規則的手工感。再加上這些底座是切開來了但都沒有打磨,所以切口面是比較粗糙的,要過砂紙磨才會平滑。所以也是先擱在一旁,總之一定還是會有用到的機會啦,比方說幫安德烈做的名片架,就是拿這批松木來做的。http://45-degree.blogspot.com/2010/11/blog-post_17.html

Wood-01.jpg 

最後是小薇寄來給我的。這是她從她的工地留下來的檜木截成的,跟媽媽那批樟木一樣都會香香的,聞起來好舒服。這批木頭就是都處理磨光好了,因為尺寸的關係,我有了一些做邊線章,或是姓名章的想法。

Anyway,因為這些緣故,我的木頭底座越來越多啦~雖然我一般慣用的還是飛機木,但是在特殊情形時,這些其他木頭也都有表現突出的時候喔~

要看更多我刻的印章請上http://45-degree.blogspot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